加维里亚夺得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第五赛段冠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22日08:37分类:旅游

新华财经南宁10月22日电(记者雷嘉兴、郭轶凡)在21日下午结束的2019格力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第五赛段中,阿联酋航空车队冲刺手费尔南多·加维里亚以5小时13分32秒的成绩摘冠。

3

费尔南多·加维里亚(中)在颁奖仪式上。新华社记者雷嘉兴摄

第五赛段为柳州至桂林赛段,全长212.2公里,是本届赛事最长的一个赛段,起点为柳州市民广场,终点设于桂林“一院两馆”东广场。该赛段设有两个冲刺点和四个爬坡点。

比赛开始后,首个突围集团直到10公里才逐渐形成,此后比赛中与后方大集团最大时间差被拉开至5分零5秒。以色列单车学院车队车手罗伊·戈登斯第安拿下本赛段两个冲刺点第一。而前三个爬坡点第一则被崔克-世家兰铎车队车手莱恩·穆勒拿下。

在经过第三爬坡点后,比利时乐透-速的奥车队车手托马斯·马尔琴斯基从突围集团进攻成功,取得第四爬坡点第一。在随后的比赛中还是形成了集团冲刺,在终点线前100米左右,加维里亚发力冲刺,成功拿下第五赛段冠军。

4

费尔南多·加维里亚(右一)在比赛中冲线瞬间。新华社记者雷嘉兴摄

“今天我们没有在主集团前方做过多的领骑工作,这也是我们赛前的战术,我们将目标定在最后一个爬坡当中。爬坡点过后通过全队的努力,我们再次回到集团前方开始领骑。”加维里亚赛后接受采访时说。

经过第五赛段的角逐,德科尼克-快步车队车手恩内克·马斯继续保有象征个人总成绩第一名的红色领骑衫以及象征最佳青年车手的白色领骑衫。象征“冲刺王”的蓝色领骑衫由博拉-汉斯格雅车队冲刺手帕斯卡·阿克曼获得,象征“爬坡王”的圆点衫由马尔琴斯基获得,“敢斗奖”则由穆勒获得。

22日将迎来本届比赛的第六赛段——桂林城市赛段。该赛段也是本次赛事的收官之战,赛段全长168.3公里,以桂林市中心广场为起、终点,该赛段设有三个冲刺点和两个爬坡点。(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