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缅甸南部地区中文话剧比赛举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29日10:38分类:缅甸

 新华财经仰光10月29日电(记者车宏亮 曹美爱)第二届缅甸南部地区中文话剧比赛27日在仰光中国文化中心举行,来自多所学校的30多名学生组成5支队伍参加此次比赛。

缅甸东方语言与商业中心孔子课堂中方院长施银宝赛前致辞说,中文话剧充分表现社会生活,可以让更多中文教师和学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感受中文表达的魅力和乐趣,激发他们学习中文的兴趣,促进缅甸南部地区各中文教学机构之间的交往和联系。

参加比赛的学生刘家灿告诉记者,表演的时候会有一些紧张,但参加话剧比赛很有趣,比赛不仅可以提高自己的中文水平,而且还可以提高学习中文的乐趣。

担任此次比赛评委的仰光外国语大学汉办公派教师康泳说,参加今年话剧比赛的学校和学生数量比去年多,参赛人员都是年轻学生。缅甸热爱话剧、热爱中文的新生代正在成长,这是非常令人欣喜的现象。

此次比赛由孔子学院总部及中国驻缅甸大使馆主办,缅甸东方语言与商业中心孔子课堂承办,仰光中国文化中心协办。(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艳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