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盟与国际足联签署合作协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04日09:01分类:东盟

新华财经曼谷11月4日电(记者林昊)东盟和国际足联2日在泰国曼谷举行的第35届东盟峰会期间签署谅解备忘录,双方将展开合作,借助足球推动社会发展并在东南亚地区推广健康的生活方式。

东盟秘书长林玉辉和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之后,因凡蒂诺向出席协议签署仪式的东盟10国领导人赠送球衣。

林玉辉在致辞时表示,在今年6月举行的第34届东盟峰会上,东盟国家领导人表示将支持东盟联合申办2034年世界杯,这一消息在东南亚引起热烈反响,充分展现了足球在东南亚的受欢迎程度。

林玉辉说,包括足球在内,体育可以使人团结,促进人心相通,进而推动东盟成为一个更强大的共同体。

因凡蒂诺对于东盟商讨联合申办2034年世界杯表示欢迎。他表示,通过展开合作,国际足联和东盟希望借助足球推动整个东南亚地区的社会发展、融合并推广体育价值观。

据国际足联方面介绍,根据双方签署的合作协议,国际足联与东盟将在广泛领域展开合作,教育将是合作的重点领域,包括在东南亚范围内推广国际足联的学校足球计划。双方还将合作采取措施推广健康的生活方式并扩大足球的参与度。(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