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邮轮母港建设取得重要进展 歌诗达将开通三亚至越南、菲律宾航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05日16:46分类:旅游

新华财经三亚11月5日电(记者周正平)热带滨海旅游城市海南省三亚市邮轮母港建设取得重要进展。全球最大邮轮集团嘉年华旗下的歌诗达邮轮4日在三亚宣布,将于2020年1月4日起开通三亚至越南岘港、下龙湾、芽庄和三亚至菲律宾马尼拉、苏比克的邮轮航线。

三亚市常务副市长陈铁军在4日举行的发布会上致词说,三亚正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去年413讲话,以及中央12号文件精神,探索开发南海邮轮旅游,推动邮轮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将三亚打造成为国际旅游消费中心。歌诗达以三亚为母港开通南海邮轮航线,将进一步促进三亚邮轮旅游产业的发展。

歌诗达邮轮大中华及东南亚区销售及商务高级副总裁叶蓬介绍说,歌诗达邮轮将部署5.7万吨级、以意大利风情为特色的新浪漫号邮轮,开通以三亚为母港的上述航线。他表示,海南省凭借区位优势与丰富的海上旅游资源,积极推动邮轮母港的建设,尤其是三亚市着力将凤凰岛国际邮轮港打造为中国的南向邮轮中心,新浪漫号部署在三亚,表明了歌诗达邮轮未来深耕中国南向邮轮市场的决心。歌诗达邮轮将与三亚合作,共同开发邮轮市场,通过邮轮将把东南亚丰富的旅游文化资源,以及全新的旅游体验带给中国消费者,并支持东南亚旅游经济的发展。

位于三亚凤凰岛的邮轮港码头,为中国首座专用国际邮轮港口-。目前已建成一个8万吨、两个15万吨、两个22.5万吨邮轮泊位。今年5月,交通运输部发布了《关于推进海南三亚等邮轮港口海上游航线试点的意见》,提出基于海南海域情况及海南国际邮轮发展状况,鼓励邮轮企业设计丰富多样的无目的地邮轮航线,满足游客和居民多样性的消费需求,逐步引导我国居民形成成熟的邮轮休闲消费理念,促进三亚邮轮母港建设,支撑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发展。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