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在马来西亚举办商品展览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08日08:35分类:合作

新华财经吉隆坡11月8日电(记者郁玮 王大玮)2019广东(马来西亚)商品展览会7日在此间开幕,与会者就如何促进中国广东省和马来西亚的经贸合作展开探讨。

展会主题为“从传统到智能”,设有广东先进制造业展区、东盟参展区以及智能家居建材、时尚产业和茶文化产业三大展区。

马来西亚企业发展部部长里庄表示,今年是马中建交45周年,两国在各领域的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希望展会可以搭建平台增进两国企业间的了解与合作,也希望有更多广东企业到马来西亚投资兴业。

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林积表示,随着“一带一路”倡议不断落实,广东与马来西亚的经贸合作越来越密切。希望通过展会让更多马来西亚企业了解广东,双方进一步探索合作新模式,推动经贸合作迈上新台阶。

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白天说,中国和马来西亚互为区域重要贸易合作伙伴。今年前9个月,中马两国进出口总额为897.5亿美元,同比增长11.3%。广东与马来西亚的经贸合作大有可为。

据悉,展会将持续到9日,主办方还将举办马来西亚-佛山投资贸易专场交流对接会、“一带一路”华商会长峰会等活动。(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