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龙州-越南复和红途国际马拉松开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18日09:31分类:旅游

新华财经南宁11月19日电(记者向志强)17日,一场独特的跨国马拉松在中越边境举行,来自中越两国的近千名跑友参加了“纪念百色起义、龙州起义90周年·2019中国龙州-越南复和红途国际马拉松”。

比赛从中国龙州水口口岸出发,途经中越桥、驮隆竹林寺庙、越南驮隆3号公路、驮隆口岸,深入越南高平省复和县,参赛选手可以充分领略中越边境地区风光。

赛事设半程马拉松、10公里健康跑、亲子欢乐跑三个组别。经过角逐,中国选手铁亮以1小时7分08秒的成绩夺得半程马拉松男子组冠军,半程马拉松女子组冠军是中国选手邓玉芳,成绩是1小时24分40秒。赛事特设“中越友谊奖”,对本次10公里健康跑前四十名进行奖励。

赛事负责人介绍,为做好赛事保障工作,组委会组建了由中越两国医疗团队、资深医疗跑者组成的医疗保障队伍。此外,赛事志愿者、环卫等中越两国的工作人员精诚合作,为赛事提供了强有力的快速响应保障。

本次赛事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崇左市人民政府、越南高平省文化体育旅游厅等部门主办。(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