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加坡自由贸易协定升级议定书宣介会在新加坡举行

新华丝路网2019年11月19日16:18分类:合作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与新加坡中华总商会19日在新加坡联合举办中国-新加坡自由贸易协定升级议定书宣介会,以帮助两国企业更深入地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与新加坡共和国政府关于升级<自由贸易协定>的议定书》(以下简称《升级议定书》)的内容,更充分地利用《升级议定书》项下的优惠政策。

微信图片_20191119162902

图为中国-新加坡自由贸易协定升级议定书宣介会现场(记者 李晓渝 摄)

活动中,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就《升级议定书》内容进行解读,并介绍了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的相关情况。新加坡立杰律师事务所作为活动协办方就自由贸易协定有关案例进行了讲解。

据介绍,于2019年10月16日生效的《升级议定书》对原中新自由贸易协定原产地规则、海关程序与贸易便利化、贸易救济、服务贸易、投资、经济合作等6个领域进行了升级,并新增了电子商务、竞争政策和环境等3个领域。中新双方商定,《升级议定书》涉及的原产地规则调整将于2020年1月1日起实施。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经济商务公使衔参赞钟曼英在宣介会上致辞时表示,《升级议定书》生效后,将为两国企业创造更多的合作机遇,推动两国合作水平向更高质量迈进。

她说,在当前单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抬头的大背景下,《升级议定书》的生效体现了两国互惠共赢的合作理念,向国际社会传递了维护自由贸易体系的正能量。如果将中国-东盟自贸协定以及拟于明年签署的《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囊括在内,中新两国间签署的多双边自贸协定数量未来有望达到3个,这将对国与国之间开放合作产生良好的示范效应。

新加坡中华总商会会长黄山忠在致辞时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加深新加坡企业对于中新自由贸易协定的了解,为日后到中国开展业务打下良好基础。

他说,包括服务贸易在内,此次中新自由贸易协定升级标志着中国市场的进一步开放,也大大促进了新加坡企业对华投资和开展业务的便利化。此外,他还鼓励到场的企业勇于走出国门,探索中国广大且富有潜力的市场,并欢迎利用总商会的商业网络,将自身业务拓展至中国市场。

中新两国企业界及新加坡贸工部、企业发展局等政府机构代表12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记者李晓渝)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