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东盟 > 财经中国 > 广西 > 走出深山的“活化石”

走出深山的“活化石”

2019-11-20 17:18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时长:10分1秒
 
 
视频介绍

白裤瑶是聚居在黔桂交界深山的族群,总人口近5万人,其中4.2万人聚居在广西南丹县,是从原始社会形态直接跨入现代社会形态的“直过民族”。如今,“千家瑶寨·万户瑶乡”安置项目已经带动南丹县近60%的白裤瑶贫困人口脱贫。正在规划建设的白裤瑶乡旅游景区,预计到2020年可带动超过1万白裤瑶贫困人口实现小康。搬出大山的白裤瑶群众,过上了安居乐业的生活。

走出深山的“活化石”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责任编辑:赵婧

日期:2019-11-20 17:18

视频文稿

【简介】白裤瑶是聚居在黔桂交界深山的族群,总人口近5万人,其中4.2万人聚居在广西南丹县,是从原始社会形态直接跨入现代社会形态的“直过民族”。如今,“千家瑶寨·万户瑶乡”安置项目已经带动南丹县近60%的白裤瑶贫困人口脱贫。正在规划建设的白裤瑶乡旅游景区,预计到2020年可带动超过1万白裤瑶贫困人口实现小康。搬出大山的白裤瑶群众,过上了安居乐业的生活。

记者:梁舜 覃广华

编辑:吴昊

新华社音视频部出品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