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马来西亚毛燕出口中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21日08:47分类:合作

新华财经吉隆坡11月21日电(记者林昊 王大玮)原产自马来西亚的150公斤毛燕19日经空运发往中国,这是中马两国2016年就毛燕输华签署相关协议以来,马来西亚毛燕首次出口中国。

毛燕是制作燕窝的原料,没有经过挑毛处理。中国检验认证集团马来西亚有限公司总经理付军介绍,这批毛燕19日从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出发,当天抵达广西南宁。毛燕清关后,将在中马钦州产业园区得到进一步处理,由中国检验认证集团贴上中检溯源标签,随后进入中国市场。

2016年,中国与马来西亚签署《马来西亚输华毛燕的检验检疫和兽医卫生条件议定书》;2019年9月,中国海关总署更新的《马来西亚毛燕、燕窝产品加工企业在华注册名单》中,新增首家马来西亚毛燕出口预处理加工工厂。

付军表示,中检集团去年与中马广西钦州产业园区管委会签订了《全过程质量服务保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推动毛燕全过程质量追溯与园区全面质量服务保障的合作模式,推动燕窝产业发展。(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