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缅甸(腊戍)-中国(临沧)边交会开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22日15:56分类:缅甸

3

11月21日,人们在缅甸腊戍参加首届缅甸(腊戍)-中国(临沧)边境经济贸易交易会。新华社发

新华财经仰光11月22日电(记者车宏亮)首届缅甸(腊戍)-中国(临沧)边境经济贸易交易会21日在缅甸北部城市腊戍开幕。

缅甸商务部长丹敏在开幕式上说,临沧和腊戍都位于两国共建“一带一路”通道的汇集点,举办此次边交会旨在进一步提升两国双边贸易水平和扩大投资。

中国驻缅甸大使馆公使衔参赞李小艳说,中缅两国经济互补性强,双方在农业、旅游、产能、基础设施、工业园区等领域合作空间广阔,相信此次边交会将为两国企业合作、中缅共建“一带一路”和中缅经济走廊提供更多机遇。

中国驻曼德勒总领事王宗颖说,腊戍是缅甸北部重要门户,是缅北重要商品集散地,距中缅边境仅100多公里。此次边交会将为两国商家和民众搭建一个扩大友好交流和互利合作的平台。

4

11月21日,人们在缅甸腊戍参加首届缅甸(腊戍)-中国(临沧)边境经济贸易交易会。新华社发

云南省临沧市市委书记杨浩东说,希望边交会的举办能促进两地经济发展,增进边境人民福祉。

据了解,此次边交会缅方展品主要包括当地特产、茶叶、咖啡、木制品和旅游产品等;中方展品主要包括食品、新能源电器、服饰和建材等。边交会期间,双方还将举办中缅企业家论坛。(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