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央行行长:实行强力货币政策的空间有限

新华财经2019年11月25日17:24分类:泰国

新华财经北京11月25日电  泰国央行行长威拉泰(Veerathai Santiprabhob)表示,泰国实行“强劲剂量”货币政策的空间有限,他同时对负利率发出警告。

威拉泰上周六访问老挝时对记者表示,关键利率不应为负,因为这将造成很多结构性问题。这位央行行长说,泰铢最近的飙升可能使泰铢汇率超出了基本面所决定的水平,而且汇率波动性可能会加大。

威拉泰称,通货膨胀目前对泰国来说不是一个大问题,但金融稳定风险已成为货币政策的挑战。

此前,泰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以4-3投票结果维持利率在1.50%不变,接近纪录低位,对此持反对意见的几位委员支持升息25个基点,分析师预计,泰国央行将于12月19日会议进行2011年以来的首度升息。

泰国央行行长威拉泰表示,央行认为利率维持在非常低水平的必要性降低,即便收紧政策,仍属宽松。任何收紧政策的行动都不会是连续的,而是要“依据数据而定”,又称政策利率“可能上调并打住”。

目前泰国这个东南亚第二大经济体的经济增长有所回升,但仍然严重依赖外部需求,而出口放缓,旅游业因中国游客人数下降而受到沉重的打击。

泰国央行表示,泰国第三季度的经济增长较第二季度可能会放缓,并可能下调2018年的出口预测。另外,泰国央行预测今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4.4%。去年泰国国内生产总值增长为3.9%,是五年来最好的水平。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