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菲投资贸易座谈会探寻合作新机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26日08:15分类:合作

新华财经马尼拉11月26日电(记者郑昕 夏鹏)中国-菲律宾投资与贸易座谈会25日在马尼拉举行,20余家中国企业同菲当地政府、企业、商会展开对接,寻找经贸投资合作新机遇。

该座谈会由中国南南合作促进会(南促会)与菲律宾工商总会联合举办,来自中菲政府、企业及商会组织的约100人参会,涵盖基建、纺织、环境、交通运输、互联网等领域。

南促会会长吕新华在致辞时说,近年来菲律宾政府在发掘自身潜力吸引外资方面做了很多工作,希望菲政府进一步改善投资和营商环境,提供更便利的投资与贸易渠道,吸引包括中国企业在内的更多海外投资者。

中国驻菲律宾使馆临时代办檀勍生表示,中菲在深化经贸投资合作方面有巨大潜力。目前有超过40家大型中企在菲投资,直接雇用当地员工近2万人,并间接创造2.6万个工作机会。中企在菲投资有助于加强两国交往与联系,改善菲律宾民众生活质量。

与会中方企业代表表示,座谈会的举办让他们更了解菲律宾的投资环境与市场潜力,相信未来两国合作前景更加广阔。(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