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新加坡10月消费者价格指数同比微涨0.4%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26日16:29分类:新加坡

新华财经新加坡11月26日电(记者李晓渝)新加坡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与新加坡贸易和工业部25日发布的联合公告显示,主要受电力和燃气价格降幅扩大,服务价格涨幅缩小的影响,尽管同时住宿价格降幅缩小,食品价格和私人道路交通价格涨幅扩大,但10月新加坡整体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涨幅仍比9月下降了0.1个百分点,达0.4%。

同时,由于电力和燃气价格降幅扩大,服务价格涨幅缩小,10月份新加坡金管局核心通胀率(剔除住宿价格和私人道路交通价格)从9月的0.7%下降至0.6%。

公告称,10月新加坡食品价格水平提高1.7%,涨幅高于9月份的1.6%,主要原因是非烹制食品价格和预制食物价格增长双双加快。

同时,由于假期消费价格、教育服务价格、医疗与牙科治疗费价格的涨幅都有所减小,新加坡10月服务价格同比仅上涨1.2%,低于9月份1.4%的涨幅。

公告显示,服装鞋靴、家具耐用品、烟酒价格加速下降,同时休闲娱乐价格降幅缩小,个人护理和医药用品价格出现反弹,10月新加坡零售价格同比下滑0.8%,与9月份持平。

当月,新加坡电力和燃气价格同比下降12.5%,而9月这一指标同比下降了8.3%,下降原因仍与新加坡政府全面放开电力市场导致电价降低有关。

10月新加坡个人道路交通价格同比增长1%,而9月的涨幅是0.5%。涨幅扩大的原因是,虽然燃油价格加速下降,但机动车价格却加速上涨。

此外,10月新加坡租房价格降幅缩小,导致新加坡住宿价格同比降幅从9月的0.5%减少至0.4%。

公告称,未来几个季度,在需求疲弱、食品和石油大宗商品市场普遍供应充足的情况下,新加坡的外部通胀来源可能会保持良性。但是,受地缘政治风险影响,油价短期内可能出现波动。国内通胀来源方面,新加坡的劳动力市场状况略有缓和,这可能会导致今明两年该国的工资增长放缓。与此同时,零售租金等非劳动力成本将保持在较低水平,经济环境趋弱将限制生产商将成本转嫁给消费者。

公告称,新加坡金管局的核心通胀率预计将在2019年处于1%-2%区间的低端,到2020年则将处于0.5%-1.5%的区间内;而整体通胀率2019年将在0.5%左右,2020年将处于0.5%-1.5%的区间内。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