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河池将举办第二十届铜鼓山歌艺术节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26日19:13分类:旅游

新华财经南宁11月27日电(记者陈一帆)第二十届河池铜鼓山歌艺术节将于12月2日至4日在河池市南丹县举行。

据了解,本届河池铜鼓山歌艺术节以“神韵河池·奇美南丹”为主题,共设开幕式文艺晚会、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群众文艺会演、山歌比赛及歌王擂台赛、书画摄影展、颁奖晚会6大板块活动,致力于展示河池市在政治、经济、文化建设和脱贫攻坚等方面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大力宣传“神韵河池·奇美南丹”的城市新形象。

河池市委常委、副市长陆海生介绍,铜鼓山歌艺术节是河池挖掘和保护铜鼓文化、山歌文化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促进文化和旅游产业的发展,开发文化旅游新产品,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一个文化品牌。

近年来,河池市不断加大力度挖掘、保护和传承民族文化,建立完善民族文化挖掘、保护和传承工作机制,建立和完善国家、自治区、市、县四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名录和代表性传承人保护体系,注重重点区域保护和传承场所建设,注重创新传承方式,建立中小学非遗文化传承学校和实践教育基地,把民族文化编成乡土教材走进课堂,从小培养学生爱故土、懂非遗、传文化的意识,创新“一县一节”组织方式,组团走出国门开展对外文化交流。

据了解,河池共有喀斯特世界自然遗产地1个、国家地质公园6个、国家湿地公园3个、国家自然保护区4个、广西民间文化艺术之乡3个;建立文化展示中心6个、铜鼓文化生态保护村8个、传习基地及传习所40个、传习示范户16个、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18个;拥有自治区级传承手工技艺振兴目录12个、市级以上传承人181人、县级以上文化项目名录782个。(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