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也科技集团获印尼金管局颁发金融借贷机构许可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25日09:00分类:印度尼西亚

新华财经北京12月24日电(记者 高改芳) 信也科技集团(NYSE: FINV)23日宣布,其印度尼西亚子公司已于近日收到印度尼西亚金融服务管理局(Otoritas Jasa Keuangan, or OJK,下称“印尼金管局”)颁发的基于技术和信息的金融借贷机构许可证。据悉,信也科技集团在印尼的子公司运营的应用程序名称为“Adakami”。

信也科技集团联席CEO章峰表示:“印尼金管局批准的这一许可证增强了我们不断拓展国际化业务的信心,这也是我们国际化布局的重要一步。在许可证以及合作伙伴的助力下,相信我们能够在印尼快速增长的消费金融市场中取得更大的发展。未来,我们将继续努力,凭借在消费金融领域积累的成熟的业务和技术实力提高这些地区的金融科技服务水平,让更多国家的民众可以享受到更为便利的金融科技服务。”

据介绍,印尼金管局是印尼的政府机构。该机构成立于2011年,旨在取代Bapepam-LK在监管资本市场和金融机构方面以及印度尼西亚银行在监管银行方面的作用,保护金融服务行业中的消费者。印尼金管局的职责包括对金融部门进行监管、监督、检查和调查,并确保金融部门实现可持续和稳定的增长、保护客户和公众的利益以及使所有活动在组织良好、公平、透明和负责的方式下顺利执行这三项目标。

值得注意的是,信也科技集团在近期发布2019年第三季度财务报告的同时宣布了品牌升级,升级后的集团业务主要有三大业务板块:金融科技业务、国际业务以及科技生态孵化业务。这也意味着在下一个十年,信也科技集团将转战金融科技战场,而出海将成为其业务布局的主要关键词之一。

据了解,信也科技集团从几年前就开始关注国际化机会,在过去两年中积极探索自建业务、与当地金融机构合作以及投资扶持当地科技创业公司等多个路径。在拓展国际业务时,信也科技集团会重点考量国家的宏观经济发展状况、信贷市场的潜在规模、信贷基础设施及监管环境等因素,也会特别关注“一带一路”沿线的国家。

目前,除印度尼西亚外,信也科技集团还在菲律宾、越南、新加坡等国家开始了业务布局。据悉,目前信也科技集团在这些国家已经取得了开展业务的相关资质,且发展迅速,已拥有数百万注册用户。

作为中国首批在金融科技领域进行探索的企业之一,近年来,信也科技集团不断加大技术投入。继2018年初成立智慧金融研究院后,信也科技集团又与浙江大学和中国人民大学建立了深度合作,在人工智能以及数字普惠金融领域积极探索,为业务拓展至海外提供技术支撑。(中国证券网)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