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获财政部提前下达2020年新增一般债限额211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08日09:25分类:数据

新华财经北京1月8日电 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7日在中国债券信息网披露,将于1月9日(本周四)发行2020年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一般债券(一期),期限7年,金额11亿元。本次发行债券全部为新增一般债券,资金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11亿元全部用于广西自治区重大水利项目建设, 其中驮英水库及灌区工程3.5亿元、百色水库灌区工程3.5亿元、桂林市防洪及漓江补水枢纽工程1亿元和中小河流治理项目3亿元。

发行文件显示,广西财政厅于2020年1月4日收到《财政部关于提前下达2020年新增地方政府一般债务限额的通知》(财预〔2019〕219号), 下达广西2020年新增地方政府一般债务限额211亿元,要求广西2020年1月必须要发行一般债券。因广西财政厅收到文件时间较晩,因此本次债券发行信息披露时间晩于发行前五个工作日。

2019年11月27日,财政部预算司披露,经国务院同意,财政部提前下达了2020年部分新增专项债务限额1万亿元,占2019年当年新增专项债务限额2.15万亿元的47%,控制在依法授权范围之内。同时,要求各地尽快将专项债券额度按规定落实到具体项目,做好专项债券发行使用工作,早发行、早使用,确保明年初即可使用见效,确保形成实物工作量,尽早形成对经济的有效拉动。

2020年开年,各地新增专项债发行已陆续启动。截至目前,河南、四川、云南等省已发行新增专项债券46只,金额1325.71亿元。新疆、河北、青岛、深圳等省区市也已相继发布发行公告。本次广西发行的新增一般债券,将成为2020年全国发行的首只地方政府一般债券。

广西财政厅还在发行公告中,对本次发行的投标量和最低承销额做了限定。其中,承销团成员单一标位最高投标量不得高于当期债券计划发行量的35%。银行类主承销商最低投标量为债券发行量的15%;非银行类主承销商最低投标量为债券发行量的6%;银行类副主承销商最低投标量为债券发行量的4%;非银行类副主承销商最低投标量为债券发行量的2%;银行类一般承销团成员最低投标量为债券发行量的1%;非银行类一般承销团成员最低投标额为0亿元;单个承销团成员投标量上限为债券发行量的100%。单一标位最低投标量为0.1亿元。投标量变动幅度为0.1亿元的整数倍。

另外,发行办法要求,银行类主承销商最低承销额为债券发行量的10%;非银行类主承销商最低承销额为债券发行量的6%;银行类副主承销商最低承销额为债券发行量的 4%;非银行类副主承销商最低承销额为债券发行量的2%;银行类一般承销团成员最低承销额为债券发行量的1%;非银行类一般承销团成员最低承销额为0亿元;单个承销团承销额上限为发行量的100%。

编辑:史可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