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乐业至百色高速公路通车 助力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09日15:17分类:广西

新华财经南宁1月9日电(记者向志强)广西乐业至百色高速公路8日建成通车,结束了乐业、凌云两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同时进一步畅通贵州、重庆等西部地区通往广西沿海及东盟地区的公路通道。

乐百高速是G69银川至百色国家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路段,起于河池市天峨县下老乡百塘村,接贵州省惠水至罗甸公路,途经乐业县、凌云县,终于百色市右江区上宋村,主线全长170.6公里,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项目概算总投资190.8亿元。

乐百高速通过的地区属滇桂黔石漠化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建设方广西交通投资集团积极探索“建管养扶贫”一体化模式,即高速公路建设、运营管理、养护维护与社会扶贫“四位一体”统筹谋划,整体推进,助力沿线脱贫攻坚。

据介绍,乐百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后,重庆—贵阳—乐业—百色—龙邦口岸高速线路贯通,进一步助力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贵州省到达龙邦口岸的时间大为缩短,西南地区能源、原材料等大宗物资通过乐百高速可以更加快捷地抵达北部湾。(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