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两家村镇银行达到“高风险机构”摘帽标准

新华财经2020年01月22日15:51分类:广西

新华财经南宁1月22日电(记者 何丰伦) 根据央行银保监会的监管标准,广西柳江柳银村镇银行、柳银博白村镇银行两家机构,相关指标已经达到央行“高风险机构”摘帽标准。

根据央行的管理办法和银保监会《关于推进农村商业银行坚守定位 强化治理 提升金融服务能力的意见》等系列管理条例,农商银行的目标是回归县域法人机构本源、专注支农支小信贷主业,不断增强金融服务能力,支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促进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2019年,在这一监管要求的指导下,柳州银行作为这两家村镇银行的发起行,积极履行发起行责任,强化总行各条线的指导职能,指导村镇银行全面加强人、财、业务的管理,帮扶村镇银行化解风险,已顺利完成柳江、博白两家村行“高风险机构”摘帽工作。

柳州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阶段将根据央行、银保监会的监管标准,全力推动合规经营,值得注意的是,细化加大对支农支小贷款的投放力度,专门制定监测和考核农村商业银行经营定位和金融服务能力的一套指标体系,包含了经营定位、金融供给、金融基础设施、金融服务机制等4大类15项指标。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