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信息港云端智能产业创新研究院揭牌成立

人民网2020年01月22日16:58分类:广西

2

揭牌仪式现场。吴明江摄

1月22日,中国—东盟信息港云端智能创新产业研究院揭牌仪式在位于广西南宁市五象新区的广投数字经济示范基地举行。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政府常务副主席秦如培出席揭牌仪式。

3

揭牌仪式现场。吴明江摄

据悉,中国—东盟信息港云端智能创新产业研究院由数字广西集团与达闼科技合作共建,重点打造云端智能产业的人才聚集高地、构建云端智能创新产业智库、引入并支持云端智能领军企业发展、构建人工智能机器人教育体系、打造云端智能创新应用示范,推动云端智能产业生态发展,提升广西产业数字化水平,助力广西数字经济建设,加速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带动新兴产业发展,未来5年助力广西布局云端智能“蛙跳产业”发展,吸引云端智能产业独角兽企业落地发展。

4

广西大数据发展局副局长林基明致辞。吴明江摄

广西大数据发展局副局长林基明在致辞中说,中国—东盟信息港云端智能创新产业研究院的成立,将促进广西引进云端智能产业海内外高端人才,开展云端智能创新应用示范,带动广西数字产业化发展;引入达闼云端智能特种机器人、云端智能拉曼检测终端等项目和企业,提前布局云端智能科技产业,加速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助力广西实现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的新跨越。

5

达闼科技董事长黄晓庆讲话。吴明江摄

数字广西集团董事长刘洪表示,中国—东盟信息港云端智能创新产业研究院正式落户广投数字经济示范基地,成为了示范基地的第四个产业中心,产业聚集示范效应初步突显。示范基地将一如既往的做好服务,为研究院在办公场所、研发创新、人才聚集等方面创造舒适的环境和优质的服务,促进研究院与基地入驻企业的深度合作,推动研究院成为广西数字经济产业发展的示范项目。

6

数字广西集团董事长刘洪讲话。吴明江摄

7

领导嘉宾参观智能机器人应用展示。吴明江摄

当天,广西大数据发展局和信息中心领导和业务处室负责人,自治区有关部门、南宁市人民政府、五象新区管委会,广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数字广西集团有限公司、深圳达闼科技控股有限公司及其合作伙伴人员参加揭牌仪式。(完) (吴明江)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