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挝组织募捐活动支持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3日16:58分类:老挝

新华财经万象2月13日电(记者章建华)受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和老挝政府委托,老挝中国友好协会和万象市政府11日在老挝首都万象联合举办支持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募捐活动。

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政治局委员、万象市委书记兼市长辛拉冯,老挝副总理、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领导小组负责人宋迪,前副总理宋沙瓦和老中友协主席坎马尼及老中各界代表400余人出席。

宋迪介绍了老挝疫情防控形势和措施,呼吁老挝各界积极支持中国政府防控疫情的努力。他说,老方高度评价中方采取的防疫举措,坚信在中国共产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国际社会的共同支持下,中国人民一定能早日战胜疫情。老挝人民是中国人民最亲的亲人,老中是牢不可破的命运共同体和社会主义友好邻邦,不论何时老挝都愿与中国携手并肩,竭尽全力为防疫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中国驻老挝大使姜再冬在活动上致辞说,“老挝党、政府和人民始终同我们守望相助、共渡难关”,“今天的募捐活动,让我们再次感受到老方的真情厚谊。我们将把这份情谊转化为推进中老命运共同体的不竭动力”。

300多家老挝企业在募捐仪式上积极捐款,双方人员振臂高呼“中国加油、武汉加油”,鼓舞两国民众共同战“疫”。(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