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工业企业疫情防控下实功 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贺州新闻网2020年02月21日16:39分类:广西

贺州市积极指导帮扶工业企业将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在确保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前提下,科学有序复工复产,努力实现年度工业经济稳增长目标。

2月13日,记者在位于贺州市旺高工业区内的贺州漓源饲料有限公司门口看到,工作人员在对到厂车辆驾驶室进行雾化消毒的同时,拿出高压消毒水枪快速冲洗车身。随后车子驶向特定的消毒池,通过车辆喷淋系统全车消毒喷淋。外部司机到厂后除了取票、开票外,其余时间都在驾驶室休息,装卸完成后离厂。厂长陆展耀告诉记者,公司为进出厂区的车辆和员工分设了不同的通道,需要通过三步检测才可以进入厂区。

给车辆清洗消毒。

员工进入车间消毒。

贺州漓源饲料有限公司厂长陆展耀说:“我们第一步检测是佩戴口罩、测量体温,询问他近期的去向,还要做一个酒精消毒,最后登记完了,再到全身人员的雾化消毒,最后才到第三步,司机的全身雾化消毒以及货车的全部消毒,目前还没有发现一个可疑的现象,都是比较正常。”

贺州漓源饲料有限公司员工孟菊香。

贺州漓源饲料有限公司员工孟菊香说:“刚开始比较担心自己会不会被感染,通过公司的这些措施的话,我觉得我们还是很安全、很放心的。”

在严格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漓源饲料公司根据当前市场的需求,科学调整生产,将复工返岗60名员工分成两个班组按订单满额开展生产,满足周边养殖户对猪、鸡、鸭等生物饲料的需求。

入厂防控告示。

工人在装载产品。

2月10日开始,贺州市辖区内各类企业按照疫情防控计划有序复工复产。截至2月13日,旺高工业区内递交复产复工材料的企业共有35家,经现场核验具备复产复工条件34家,贺州市新伟业粉体有限公司也是其中之一。在公司发货出口,多辆大型货车在忙碌着装车。贺州市新伟业粉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子赠介绍,公司生产的产品中有适用于生产无纺布口罩的原材料,疫情的突发,下游客户对粉体原料的需求量非常大,公司也是在第一时间提交了复工申请。公司还特别规定,复工的员工一律分散住厂,避免外出接触,确保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产的稳健运行。

贺州市新伟业粉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子赠。

贺州市新伟业粉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子赠说:“目前我们的复工率生产率在40%左右,每天的产量在1000到1500吨,产品规格比较齐全, 有些下游客户比较紧缺的一些原材料,我们就优先供应,我们还正在努力,看怎么样协调,尽量把生产工作做好。”

贺州市有序引导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制定了应对疫情保障中小企业稳定健康发展十条政策措施,从稳生产返保费、稳就业享补贴、稳收入减免税、稳经营缓缴费等十个方面,支持企业依规复工生产,为企业减轻疫情期间的经营压力。截至2月13日,全市已有47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复产率达21%。

装卸车间一角。

贺州市工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华告诉记者:“我市通过建立一对一帮扶机制,帮助企业协调解决资金、用工、市场等等困难,继续推动降低企业成本工作,打好减低企业税费用工用地融资等降成本的组合拳,让企业轻装上阵,通过科学有序开展企业复工复产工作,降低疫情对经济运行带来的冲击和影响,我们有信心努力实现我们年度工业经济增长目标。”(林辉 聂志成 叶莹 陈健悦)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翁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