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多地出台政策促进旅游市场复苏

湖南日报2020年02月28日16:09分类:旅游

 受疫情冲击,文旅行业受影响较大。近日,湖南省多地出台帮扶政策措施,促进旅游市场复苏。

26日,长沙出台12条措施,支持文旅企业稳定市场经营,包括建立重点帮扶企业名单、协调处理旅游合同纠纷、加强旅游市场宣传推广等。其中明确,旅行社、旅游景区、旅游饭店在疫情解除后2个月内开展营销推广活动并取得良好效果的,给予营销费用不高于30%的资金补助。

韶山从旅游市场营销推广、税收扶持、缓缴社保等8个方面给予政策资金支持,借助“韶山公共文旅云”平台,通过网络渠道开展旅游从业人员线上培训,帮助旅游从业人员树立信心,提升旅游服务水平。

凤凰县加大政策优惠力度,景区开放后3个月内,酒店宾馆、客栈民宿实行“买一晚送一晚”优惠;凡是购买凤凰县内景区门票的游客,均可享受“买一赠一”优惠,即次日可免费游览参加活动的任何一个景点。

张家界出台支持旅游企业纾困“十项政策”、启动旅游市场“十项措施”。包括景区开放后2个月内,对国内外游客实行门票“买1送1”优惠,15家酒店、18家民宿客栈实行住房“住1晚送1晚”优惠;对招徕客人较多、影响较大、服务质量较好的旅行社给予5万元以上的奖励;给予航班、专列补贴和奖励。(孟姣燕)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艳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