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出广西速度!全年投资32亿元 5G为经济发展按下“快进键”

新浪广西2020年03月13日17:08分类:广西

据悉,广西移动2020年预计将投资32亿元,推动中国移动5G在广西的全覆盖,其中专项投资8亿元建设南宁5G精品网。广西移动表示,将在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的同时,加大5G建设发展力度,加快实现全区14个市的城区、重要县城5G网络连续覆盖,同时推动5G高质量网络覆盖区内5A景区、地铁、交通枢纽、工业园区、重要商圈等场所,全面助力自治区完成各项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加快5G建设与应用发展,对数字广西发展至关重要。2019年12月9日,中国移动与自治区政府签署基于5G的数字广西建设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在广西全面构建5G等新一代信息通信基础设施,推动广西经济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打造广西规模最大、质量最好的5G网络,推动5G融入百业、服务大众,促进5G成为广西数字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在5G网络建设上,广西移动一直保持区内领先,2019年已实现南宁、柳州主要城区的5G信号连片覆盖,其余12市也完成了5G精品演示区和示范区的建设,开通5G网络基站数量占全区5G网络基站总量的80%左右,建成5G小区超过9000个,在5G商用网络环境下,下载速率达到2.7GB每秒,实现了5G技术新突破,在全国处于先进水平。

一季度以来,各行业均不同程度地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广西移动在做好防疫措施的前提下,抢抓工期、把握节奏,如期完成各项阶段性的5G建设任务,实现了5G建设“目标不变、规模不减、进度不缓、质量不降”的目标。面对疫情挑战,广西移动于2月份携手产业链1300多名合作伙伴“积极突围”,制定了“暖春计划”销售渠道帮扶政策,通过“专项优惠”送暖,扩大渠道销售;“渠道保障”送暖,支持复工复产;“创新赋能”送暖,助力渠道转型;“资金减免”送暖,降低停业损失,推出四个方面的“双10举措”暖心工程,积极发挥行业带头人作用,切实降低合作伙伴的停业损失,助力克难,共渡时艰。

据了解,目前,广西移动已启动南宁4/5G精品网攻坚大会战,通过资源倾斜保障,预计今年底南宁5G基站将超过3000个。同时,还将开展千个双千兆小区建设,以及东盟商圈、高校、交通枢纽5G样板区打造工作,进一步支撑数字广西战略落地。

移动工作人员正在检查5G基站设备

移动工作人员正在检查5G基站设备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翁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