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桂平服务前移为农产品打开销路

中新网广西新闻2020年03月16日15:29分类:广西

“村民合作社的冬瓜都卖出去了!”3月9日,桂平市马皮乡水秀村驻村工作队员杨剑群将3500公斤大冬瓜送到了宏祥食品配送有限公司。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桂平市畜、禽、蛋、果蔬等农特产品面临着滞销问题,为了守住农户的“钱袋子”,桂平市商务局联合该市农业农村局、总工会、电商办等部门,主动对接当地大型超市和物流配送企业,将服务前移,在各乡镇种养基地一线开展产销活动,全力为滞销农产品打开销路。

去年9月,马皮乡水秀村村民合作社投资了3万多元发展扶贫冬瓜种植,原计划在春节期间能买个好价钱,因疫情影响,冬瓜卖不出去了。

3月7日,由该市商务局牵线,桂平市宏祥食品配送有限公司与水秀村村民合作社达成协议,共认购了3500公斤扶贫冬瓜。

“把产销对接活动搬到乡间田头,用最直接有效的方式搭建供销平台,挽回了滞销损失,减轻了农户负担,对打赢脱贫攻坚战具有重要意义。”桂平商务局局长杨尧奘说。

将产销服务前移,销售成绩逐渐显现。在3月10日,油麻镇长运村种养大户陈勇强与贫困户张志新合养的1.6万只扶贫青头鸭也与配送企业达成了代销意向协议。

据了解,3月份以来,该市商务局、农业农村局等部门联合大型超市和配送企业,先后深入油麻等7个乡镇,实地组织产销对接,累计销售扶贫土鸡2.3万羽、土鸭1.6万只、冬瓜1.6万公斤。(刘操 刘立源 辛靖)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艳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