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平市石龙镇:流转土地2万多亩 大力发展产业扶贫基地

中新网广西新闻2020年03月17日17:33分类:广西

广西桂平市石龙镇不断优化产业布局,大力引进优质产业项目,强力推进土地流转,仅三年时间就流转土地20000多亩,在全镇内布局万亩富硒火龙果核心基地、千亩澳洲坚果基地、千亩沃柑三华李基地、千亩油茶基地、千亩砂糖桔沃柑基地、千亩中药材基地、100万棒食用菌基地、千亩牛蛙养殖基地等八大产业基地,其中富硒火龙果示范区获评三星级广西现代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区。

八大产业基地覆盖17个村的贫困户,因地制宜、因人制宜不断探索多样化的带动方式,一是土地、资金入股参与项目分红方式。目前有383户贫困户参与项目入股分红,总分红金额达60多万元;二指导分散种养,订单保价收购。为贫困户发放种苗,并全程指导种养,收成后基地按照约定价格进行收购,既能让贫困户多学一门种养技术,同时也降低市场风险对贫困户的影响;三是提供大量就业岗位。八大产业基地用工对象以本地劳动力为主,仅万亩富硒火龙果核心基地就能年安排260人务工,农户实现工资性收入300多万元。

石龙镇党委书记罗汉军在介绍产业发展规划时介绍说:“八大产业基地的布局,是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一环,石龙镇交通便利,劳动力多,自然资源丰富,有着很大的发展潜力,未来我们将继续探索挖掘本地特色,不断提升产业基地的辐射作用以及带动作用,让更多的贫困户共享发展成果,实现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双提高。”(李泽)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艳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