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至东南亚大通道重点工程昆楚高速公路进展顺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20日17:09分类:缅甸

 新华财经北京3月20日电(记者齐中熙)记者从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获悉,中国至东南亚大通道重点工程昆明(岷山)至楚雄(广通)高速公路扩建工程19日全面复工。

中铁二十二局集团昆楚高速公路项目常务副经理齐祖权介绍,长106.9公里的昆明(岷山)至楚雄(广通)高速公路扩建工程是对现昆明至楚雄高速公路的扩容改造。该项目是国家高速公路网G56杭州至瑞丽高速公路在云南境内的一段,设计时速100公里,双向6车道。通车后将有效缓解区域交通压力。

齐祖权说,这条高速公路辐射昆明、楚雄、大理、保山、怒江、德宏、丽江、临沧、迪庆等州(市)20多万平方公里范围,是带动滇西经济发展的“大动脉”,也是云南省会昆明通往滇西、滇西北、滇西南及藏区的主要经济干线。

据悉,昆楚高速公路在楚雄与大(理)保(山)高速相连,经瑞丽直通缅甸,对促进中缅互融互通,助力“一带一路”具有重要作用。(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艳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