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重点培育“3+6”产业集群

广西日报2020年03月23日14:29分类:广西

“我们筹备的口服中药饮片项目,采用目前市场上相对高效的生产技术,正在申请产品工艺流程和标准,预计下半年可以投产。”3月18日,在位于贺州市昭平县的广西华泰药业公司,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

生物制药产业是贺州市今年重点打造的“3+6”产业集群之一,将建设健康云港新兴产业园区,扩大生物制药产业规模,争取用5年时间,把贺州打造成为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及长三角区域的医药研发成果转化基地和广西健康医药产业基地。而华泰药业公司是该市10家生物制药产业重点企业,有相关政策释放的红利,该公司发挥了集聚产业的龙头作用,并乘势启动产品升级。

今年,贺州实施“产业发展突破年”,提出培育“3+6”产业集群,着力推动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和新经济新业态新产业发展同向发力,提升实体经济发展质量。“3”是指绿色高端碳酸钙产业集群、金属新材料产业集群、生物制药产业集群;“6”是指冶金循环产业集群、电子信息产业集群、绿色高端纺织产业集群、现代特色农林产业集群、大健康和文旅产业集群、现代服务业产业集群。

“提出打造‘3+6’产业集群,一方面考虑到对接自治区产业发展的部署,是贺州能做而且可以做大做强的主导产业;另一方面是可以充分发挥区位优势、突出资源特色,培育出多个方面的优势产业,以此做大经济总量。”贺州市相关领导告诉记者。

贺州拥有全国“多规合一”试点市、国家生态保护与建设示范区、国家级医养结合试点市、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等多项国家级改革试点示范平台,同时又是“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区位优势、资源优势明显。近年来,该市加快培育“五大新引擎”,谋划了重大项目1000多个,推动碳酸钙、装配式建筑和生态健康三大产业逐步发展壮大。去年,贺州全市GDP增速达两位数,主要经济指标增速继续排在全区“第一方阵”,积蓄了大发展、快发展的潜力。

“产业是经济发展的源头活水和关键支撑,只有产业快发展、大发展,稳增长才有基础,赶超跨越才有动力。”贺州市委书记李宏庆表示,贺州将乘东融之大势,着力抓大产业、大项目,加快产业集群的形成。 (记者/骆怡)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