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统筹推进大项目 建设按下“加速键”

广西日报2020年03月23日13:48分类:广西

3月20日,贺州市217项在建重大项目已全面复工,各项目工地一派忙碌建设的景象。

平桂区黄金珠宝产业园是贺州市统筹推进的重大项目,项目总投资超60亿元,总面积约2000亩,分4期建设。“项目2月底复工,刚开始也遇到招工难问题。幸好工人是本地的多。”施工方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在项目施工现场,建筑工人已达200多人。

当天,在新落成的厂房内,一家来自深圳的企业正在进行室内装修。该企业以加工珠宝和手表为主,总面积2000平方米,可容纳工人100名。老板杨汉财对记者说:“原计划去年年底投产的,现在要把时间追回来。下个月我们将搬进设备,调试完毕立即投产。”

据平桂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副主任黄婕介绍,该区的移民新城有1.3万脱贫群众,建好黄金珠宝产业园,对于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创造就业机会意义重大。产业园一期要引进100家企业,今年目标是引进30家,目前已注册了两家,有入驻意向的还有7家。

随着重大项目的全面复工,目前贺州市正围绕既定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大抓产业、抓大产业,全力推动经济持续稳定增长。记者在“贺州联盟至铺门一级公路”项目铺门大桥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在进行挂篮、钢筋板绑扎、模板安装,现场一派繁忙的复工景象。

“我们路面路基队伍近期也将陆续进场,掀起项目‘大干快干’的高潮。”施工方总工程师包文峰说,该项目的建设,将极大地改善广西东融产业园交通基础设施条件、提高区域道路等级。目前已完成投资约4.6亿元。

同一天,在贺州市另一个重大项目——东融广场的施工现场,只见数台勾机来回穿梭,塔吊在运送钢筋材料,200多名工人在各自岗位忙碌。据介绍,目前该项目施工人员和管理人员已全部返岗,且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已备足,施工方正加班加点,确保项目今年底竣工。

据了解,今年贺州市统筹推进重大项目共485个,在建项目217个,其中,自治区层面重大项目需复工64个。该市按下在建重大项目“加速键”,建立了“点对点、一对一”的服务,一名处级干部要带领一个服务小组跟业主进行对接,列出复工计划时间表和问题清单,帮助在建重大项目顺利复工。

贺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李夏经告诉记者:“随着疫情逐步向好,我们会继续推出一系列举措,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帮助解决项目用工、用地等方面的困难,确保今年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记者 骆 怡  通讯员 陶胜平)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