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越携手筑牢河内轻轨项目疫情防控安全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24日15:54分类:越南

2

3月19日,在越南首都河内,工作人员为河内轻轨项目员工测量体温。新华社发(中铁六局河内轻轨项目部供图)

新华财经河内3月24日电(记者王迪 陶军)“结合中国经验和越南实际,我们制定并实施了一系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确保不留死角,”中国中铁六局集团有限公司(中铁六局)海外工程分公司总经理、河内轻轨项目经理唐红日前在越南首都河内对新华社记者说,“目前项目疫情防控情况稳定,没有确诊和疑似病例。”

由中铁六局总承包建设的河内轻轨吉灵-河东线是越南首条城市轻轨,总长约13公里,共设12座车站。作为中越合作重点项目,这条轻轨对完善河内城市路网功能、缓解交通压力、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有重要意义。

近期,越南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不断增加,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记者从中铁六局河内轻轨项目部了解到,中越员工正携手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确保项目施工生产与疫情防控“两不误”。

由于越南出现首批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正值春节假期,轻轨项目不少中方工作人员没来得及在航班停飞前返回越南。“但我们决定必须马上行动。”唐红说,项目部迅速召开疫情防控跨国网络办公会,中方留守员工立即联络越方员工共同启动防控工作,对项目驻地进行全方位消毒,有力确保春节假期后复工。

2月下旬,包括唐红在内的多名项目领导骨干克服困难回到河内。在按当地疫情防控规定自觉进行隔离期间,他们借助远程办公手段建起轻轨项目疫情防控“指挥部”,隔离结束后又身兼数职助力安全复工。随着3月以来越南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加,项目疫情防控也进入新阶段。

记者看到,河内轻轨项目部下发的《项目员工告知书》中有不少细致周全的规定,还提醒中越员工出门必须戴口罩、尽量不乘公共交通工具上下班、上楼尽量步行并少坐电梯等。

唐红介绍,除了坚持员工及其亲属健康状况“一天一报”、24小时值班和出入登记管理制度外,轻轨项目部每天会对员工进行体温测量并发放口罩;每天定时对项目驻地进行消毒、定期请当地卫生防疫机构开展全面消杀;在员工打卡处、电梯口、食堂、办公室等场所放置消毒洗手液并张贴防疫宣传海报;食堂也将餐桌距离调整为1.5米,并让员工错峰用餐。

“在很多人都买不到口罩的情况下,公司依然坚持每天给每位员工发放口罩,这让我们感觉很安全。公司还加强了食堂管理,让大家都能吃上干净、放心的饭菜,”河内轻轨项目部越方员工陈氏嫩说,“这样上班很安心,希望疫情能早点结束。”

唐红说,除不断完善网络办公条件外,针对后续返越的中方员工,项目部已经制定细致的防疫措施,要求严格执行隔离、测量汇报体温,隔离房间内的垃圾也由专人清理。

“河内轻轨项目中越员工将携起手来,共同打赢这场防疫战,让轻轨早日投入运营,让越南百姓能乘坐轻轨欣赏河内美景。”唐红说。(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