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银行业协会扎实有效推动消费者权益保护

新华财经南宁3月27日电(韦慧琼)近日,广西银行业协会组织辖区银行机构开展了一系列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目标是提高银行机构金融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丰富消费者金融知识、增强风险识别能力、充分了解调解组织作用、提升依法理性维权意识。

宣传主题围绕“以金融消费者为中心助力疫情防控”口号,全辖动员、上下联动,第一时间构筑起平面媒体、官方网站、客户端、微信公众号、抖音、动漫、山歌、网点显示屏等立体化、全渠道的宣传矩阵。广西银行业协会、广西保险行业协会联合行动,围绕“银行业保险业助力疫情防控,推进金融消费者纠纷调解工作、理性维权,共建共护共享和谐金融消费环境,公布广西银行业、保险业客服电话和消费者纠纷调解组织电话”等主题内容,进行全面宣传推广。

畅通投诉渠道,及时回应消费者诉求。及时建立南宁辖区银行机构疫情期间金融消费者投诉日报制度,重点做好南宁辖区银行机构和南宁银行业消费者纠纷调解中心的接诉和处理工作,密切关注金融消费者投诉的变化情况,结合银保监会出台的疫情期间灵活调整住房按揭、信用卡等个人还款安排等。3月1日至今,南宁辖区银行机构和南宁银行业消费者投诉纠纷调解中心有效处理金融消费者投诉占投诉总量的72%。

挖掘培训资源,“以案说险”开展线上教育。活动周期间,协会和银行机构通过主动策划、广泛收集、精细化整理等行动,形成了大量鲜活的案例,联动培训机构有针对性地开展“疫情下银行业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疫情下银行危机管理能力提升”“疫情下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实践”等系列主题在线培训。有近6万余人/次参加在线培训,得到学员们的充分肯定,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编辑:张无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