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援助抗疫医疗物资抵达缅甸

新华财经仰光3月27日电(记者张东强 车宏亮)一批中国政府援助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物资26日晚运抵缅甸最大城市仰光。

这批援助物资包括医用防护服、口罩等。中国驻缅甸大使陈海在仰光国际机场向缅方转交了物资,缅甸卫生和体育部的官员代表缅方接收物资。

陈海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缅甸近几天陆续发现新冠病毒感染病例,疫情存在扩散的可能。中缅两国山水相连,“胞波”情谊源远流长。疫情在中国发生后,缅甸各界向中国捐赠了大米等物资。当前正是中缅守望相助、共克时艰之时,相信这些援助能对缅甸政府抗击疫情发挥积极作用。

陈海说,此前中方向缅方援助的检测试剂盒及口罩等物资已投入使用。大使馆正在积极协调推动国内派遣医疗工作组前来协助缅方开展疫情防治工作。

缅甸卫生和体育部医学研究司司长佐丹吞表示,中方此次援助的正是缅甸当前急需的物资,缅方十分感谢邻邦的援助。新冠肺炎目前还没有特效药,预防显得尤为重要。中国是抗疫的好榜样,缅方可以借鉴很多经验,也期待在疫情防治方面与中方进一步合作。

据缅甸卫生和体育部发布的数据,截至当地时间27日凌晨,缅甸共确诊5例新冠肺炎病例。(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