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专车”温暖出行

4月3日上午,瓢泼大雨仍在下着,桂平市紫荆镇政府大院内人声鼎沸,三辆客运大巴车在操场整装待发,镇政府工作人员认真核实所有乘车人员身份信息,发放口罩,测量体温并做好登记,有序引导务工人员乘车入座。

原来,这是桂平市紫荆镇开往桂平市重点企业的“爱心专车”,安全护送71名报名务工人员到企业参加务工面试。

在疫情期间,为确保务工人员稳定就业、顺利返岗,进一步促进企业复工复产,紫荆镇积极响应桂平市委、市政府号召,大力宣传发动在家闲置劳动力,鼓励到市规上企业、重点项目及重点企业务工就业。一是收集整理市内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用工、缺工和工人返岗情况,将企业用工需求和政策补贴宣传到户。目前,发布招聘信息47次,宣传招工企业68家,新工作岗位89个,其中园区内、市内重点企业11家,工作岗位23个。二是积极组织客运包车接送进厂面试,用点对点专车接送服务在特殊时期为企业和求职者“牵线搭桥”,确保贫困群众顺利出行务工。

“今天下这么大的雨,山里出行多有不便,多亏了党委政府安排专车接送,这下参加面试不用愁啦!路上给大家分发了矿泉水和干粮,中午也安排了热饭菜,我们大家伙儿的心里暖呀!”紫荆镇木山村李秀珍为此感动不已。(张慕殷)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艳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