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4月大米出口配额40万吨

新华财经北京4月13日电(陆爱华)继越南总理阮春福批准恢复大米出口后,工业和贸易部部长陈俊英宣布4月大米出口配额40万吨,将通过公路、铁路、水路和航空线路输出。

越通社报道,总理办公室当天向工业和贸易部、农业和农村发展部、财政部发文,涉及在新冠疫情、干旱和海水入侵情况下的大米出口安排。

报道说,阮春福接受工贸部6日提出的4月和5月出口约80万吨大米的建议。与去年同期相比,大米出口量减少40%;与2018年和2017年同期相比,则分别下降35.7%和21.7%。

阮春福要求工贸部、财政部、民政部及其他相关部门依法实施大米出口计划,避免粮食短缺。政府将制定一套方案规范国内大米市场和大米出口,以防新冠疫情持续至今年底。

此外,越中央政府还将协调有关部门,按今年目标为国家粮食储备采购大米。如有必要,可增加国家储备大米数量;要求农业部与各省和中心城市协调,促进农业生产,确保国内消费和出口供应充足。

编辑:周鸾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