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贸数据好于预期 新加坡海指周二反弹

新华财经新加坡4月15日电(记者李晓渝)受中国外贸数据好于预期等因素影响,新加坡股市14日反弹。

当天,富时海峡时报指数早盘高开,开盘后快速冲破2600点,午休前海指已站上2630点。下午海指在2630点附近企稳,最终收涨2.62%。

当天,海峡时报指数开盘报2570.73点,高于前一交易日收盘的2567.25点。当日最高报2647.5点,最低报2566.09点,最终收于2634.57点。

截至收盘时,海指上涨67.32点,涨幅2.62%,而前一交易日海指下跌0.16%。富时系列各个指数中,富时新加坡交易所亚洲Shariah 100指数(FTSE SGX Asia Shariah 100)上涨2.17%;富时海峡时报整体指数上涨2.82%;富时凯利板指数上涨1.42%;富时海峡时报中国指数上涨4.63%;富时海峡时报消费品与服务股指数上涨3.149%;富时海峡时报微型股指数上涨2.31%;富时海峡时报大中型股指数上涨2.69%;富时海峡时报中型股指数上涨3.29%,富时海峡时报小型股指数上涨5.28%。

当日新加坡股市成交量约17亿股,成交额约15.5亿新元(约合人民币77.25亿元)。收涨股票367只,收跌股票122只。

马来亚银行金英证券分析师表示,从技术面来讲,海指的阻力位在2670点,支撑位在2477点。

当天,新加坡CMC Markets分析师杨燕表示,金价升至2012年1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14日上午交易价达每盎司1720美元。复活节假期期间,黄金价格飙升,而美国期货价格下跌,表明风险情绪正转向谨慎,投资者正逃往“避风港”。

她说,周二早盘,美国期货价格波动不大,而周一跌幅超过1%,这对14日的亚洲市场交易没有什么指导作用。然而,中国外贸数据的发布可能会成为关注的焦点,交易员们正在消化这一关键数据,以预测全球贸易环境。

此外,杨燕表示,尽管欧佩克与俄罗斯达成协议,将原油日产量削减近1000万桶,但原油价格13日回吐了早盘涨幅,进入下行区间。她认为,油价的下一个催化剂可能是欧盟部分地区和美国的商业活动逐渐恢复。然而,商业要完全恢复可能需要很长时间,而且在研制出有效的药物或疫苗之前,消费者可能不愿出门。

当天,《联合早报》引用辉立证券首席股票经纪卓家扬的话说,随着越来越多股票经纪居家办公,交易量必然相对走低。目前只有与疫情相关的股票仍有看头,例如新加坡的医疗科技公司Biolidics。此外,美国正尝试复工;如果成功,也会对新加坡股市有所助益。他认为,未来股市走势依旧视疫情而定,如果美国和中国再次暴增确诊病例,新加坡股市势必受到打击。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