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情助就业 都巴高速为196名都安籍人员提供就业岗位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都安县贫困户劳动力外出务工面临困难。近期,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响应当地政府号召,所投资建设的贺州至巴马高速(都安至巴马段)成功吸纳了196名都安籍人员到项目就业,让贫困户劳动力实现就近就业,展现了国有企业的担当作为。

两个月以来,受疫情影响,都安县许多乡镇贫困户劳动力无法外出务工,导致贫困家庭收入明显下降。而都巴高速工程建设途径该县辖区4个乡镇6个村,为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要求,依托重大工程项目建设,特别是依托都巴高速的地缘优势,集团公司创建“党建+高速公路+扶贫”试验田,开设工人学校,为劳工就业提供一体化服务。项目指挥部通过与当地政府的对接和实地调研,建立健全劳动力信息排查台账和用工需求信息台账,吸纳符合条件的沿线贫困劳动力,对有培训需要的人进行岗前培训,帮助都安籍劳工熟悉及尽快进入工作角色。同时建立动态台账,对劳工进行持续跟踪服务,形成长效机制,解决了“本地劳力出不去、外面劳力进不来”的就业问题,也解决了复工复产难题,确保了项目工程建设顺利实施和都安县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稳步推进。

据悉,都巴高速提供的岗位,涉及管理人员、施工员、技术员、机手、后勤员等多个工种。其中,在都巴高速下排二号隧道的施工队伍当中,就有都安籍人员负责具体的隧道掘进施工工作,他们积极参与项目建设,助力该隧道于今年4月11日实现了全幅贯通。

图1:都安籍工人在进行钢筋焊

图2:都安籍拌和站机手进行电脑操作

图3:对都安籍施工人员进行技术交底

图4:一分部工区食堂的都安籍大厨在岗位上工作

(通讯员:韦家进、陈莹/文 陈莹/图)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