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援缅抗疫医疗专家组结束工作启程回国

新华财经仰光4月23日电(记者张东强 车宏亮)中国援缅甸抗疫医疗专家组22日结束在缅为期两周的工作乘机回国,缅甸卫生和体育部医学研究司司长佐丹吞和中国驻缅大使陈海等前往仰光机场送行。

医疗专家组组长杨丽娟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专家组克服缅甸高温酷暑,在仰光和曼德勒地区走访了40余家医疗机构和相关部门,分享了中国抗疫经验并提供技术咨询,其间对缅甸医护人员进行了25次共400余人的培训。专家组还在本月16日参加缅甸全国疫情防控视频会,对缅甸抗疫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陈海指出,中国医疗专家组千里驰援,体现了深厚的胞波情谊,也践行了中缅命运共同体的内涵。专家组提出的包括中医诊疗在内的多种防疫抗疫建议已被缅方采纳,专家组的工作得到了缅甸政府医疗部门以及社会各界广泛称赞。

佐丹吞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医疗专家组与缅甸医护人员交流了一线抗疫经验,中国专家组的出色工作和来自中国的医疗物资捐赠,提升了缅甸应对新冠疫情的能力。

在送行现场,缅甸卫生和体育部长敏推通过远程视频与专家组话别。敏推感谢医疗专家组在缅甸面临新冠疫情挑战之时提供帮助,认为专家组的建议非常务实和有益,希望两国能继续开展类似交流。

中国政府派遣的医疗专家组本月8日抵达缅甸,专业领域涵盖呼吸、感染、重症、护理、检验、中医等。(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翁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