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巴高速都阳连接线红水河特大桥首块波形钢腹板成功安装

2

5月3日,经过4小时的紧张施工,都巴高速都阳连接线红水河特大桥首块波形钢腹板安装顺利完成。

该桥是亚洲第二、国内在建跨度最大的波形钢腹板连续刚构桥,也是广西首座波形钢腹板箱梁桥。此次安装的是3号墩3#块波形钢腹板,宽2.1米,高8米,重4吨。波形钢腹板连续刚构是一种新型组合结构桥梁,具有自重轻、施工快、造价低、耐久性好、全寿命期经济效益高、造型优美等优点,架桥箱梁结合了混凝土与钢板的力学特性,具有较好的经济效益。

3

为保证首块波形刚腹板顺利完成安装,项目制定了两套安装方案,召开了连接线红水河特大桥施工工艺交流会,并对该桥波形钢腹板的安装进行技术交底。安装前夕,都巴高速指挥部与参建单位精心组织施工,并到现场监督指导,保证施工质量,加强了对挂篮结构的分析交底巡查,以保证挂篮结构安全,确保波形钢腹板顺利安装。

4

此次首块波形钢腹板的顺利安装为后续波形钢腹板的安装提供了借鉴,为该桥的顺利建成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该桥建成后,将成为连接广西河池市大化瑶族自治县都阳镇和江南乡两岸的首条桥梁通道,极大方便两岸群众往来通行,促进地方经济发展。陈莹 阳馥蔓 文/图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