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启动“地下管网”建设大会战 今年拟完成投资超140亿元

新华财经南宁5月9日电(记者 邱俊)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8日举办广西“五网”建设大会战地下管网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地下管网基础设施建设三年大会战正式启动。此次开工仪式以广西首府南宁为主会场,柳州、桂林、梧州、贵港设立分会场。南宁主会场通过5G网络视频信号传输回传各分会场施工现场活动画面。

2020年广西将在全区推进3500公里以上地下管网的建设,计划完成投资140亿元以上;截至今年4月底,广西地下管网项目已开复工461个,完成投资23.1亿元。

南宁的会场设在邕宁老城区控源截污改造工程项目现场。该项目由南宁建宁水务集团全资子公司南宁市排水有限责任公司作为项目业主,建设范围总面积约为10.3平方公里,总投资2.09亿元。

根据广西住建厅此前印发的《广西地下管网基础设施建设三年大会战实施方案(2020-2022 年)》,2020-2022年,广西全区地下管网基础设施项目计划总投资445 亿元,计划建设改造地下管网10200 公里以上。广西还将同步推进工业园区地下管网基础设施建设,3年内力争新建、改造各类地下管网400公里,工业园区产业高质量发展硬支撑进一步夯实。其中,2020年广西将建设改造污水管网1400 公里以上,设区城市黑臭水体基本消除;2021-2022年,建设改造污水管网2100公里以上,将使广西的城镇污水收集效能得到显著提高。

地下管网基础设施建设是广西“五网”建设三年大会战的五大领域之一。今年3月2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启动实施基础设施补短板交通网、能源网、信息网、物流网、地下管网“五网”建设三年大会战。按照规划,2020年至2022年,广西将在“五网”领域推进2817个项目建设,总投资2.2万亿元以上,3年计划投资1万亿元以上。

编辑:史言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