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向缅甸捐赠抗疫物资

新华财经仰光5月14日电(记者张东强 车宏亮)中国政府捐赠缅甸抗疫物资交接仪式13日在仰光的缅甸卫生和体育部医学研究司办公大楼举行。

此次捐赠的医疗物资近7吨,包括15万份核酸检测试剂和1.8万套医用防护服。中国驻缅大使陈海和缅甸卫生和体育部医学研究司司长佐丹吞等出席交接仪式。

佐丹吞表示,从全球新冠确诊病例数来看,缅甸目前确诊病例并不多,但鉴于新冠病毒极具感染性,且部分病毒携带人员表现为无症状,因此缅甸需要大量的检测试剂来筛查感染者。他说,缅甸没有能力生产检测试剂,中国此次捐赠大量试剂,将使缅甸可以开展更多的检测,助力抗击新冠疫情。

据中国驻缅大使馆初步统计,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中国政府已向缅甸捐赠16.2万余份核酸检测试剂、395万个外科口罩以及4.86万件防护服等医疗物资。

截至5月13日上午,缅甸累计新冠确诊病例为180例,死亡病例6例,治愈76例。(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翁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