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和文莱合资企业向文莱供应首批汽柴油

新华财经斯里巴加湾市5月21日电(记者薛飞)中国和文莱合资企业恒逸实业(文莱)有限公司18日正式向文莱市场供应汽柴油、航空燃油等油品。

文莱首相府部长兼财政与经济部第二部长刘光明、发展部长哈吉·苏海米、能源、人力和工业部长哈吉·苏尼以及中国驻文莱大使于红出席了当天举行的供应首批油品仪式。

恒逸实业(文莱)有限公司是中国浙江恒逸集团与文莱政府联合设立的合资企业,同时也是中文两国旗舰合作项目之一——恒逸石化大摩拉岛综合炼化项目的运营方。该项目一期投资额约34.5亿美元,工程原油加工能力为每年800万吨。该项目去年9月与文莱本地企业签署原油采购和油品销售协议,11月全面投产运行。

恒逸实业(文莱)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陈连财当天表示,恒逸石化大摩拉岛综合炼化项目全面投产以来生产运行稳定,预计产品今后不仅能满足文莱国内需求,还将出口国际市场。

陈连财说,该项目除了将完善文莱油气产业链,还将带动物流、工程服务以及餐饮等行业发展,为文莱创造大量就业机会。苏尼此前表示,该项目投产后,第一年就有望使文莱国内生产总值增加13.3亿美元,并将创造1600多个就业机会。(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艳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