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行广西区分行落地广西首笔跨境人民币双向融资业务

 近年来,广西对外开放步伐不断加速,交通银行广西区分行积极响应、贯彻落实广西自贸试验区和建设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政策,充分利用国内外“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提升对实体经济的综合服务能力。

近日,交行广西区分行依托与南宁市人民政府共建的广西(南宁)金融创新联合实验室,抓住扩大人民币海外使用、鼓励向境外融出人民币资金的政策机遇,充分发挥交通银行首尔分行作为中韩两国指定的人民币清算行的优势,与首尔分行联动为广西自贸试验区某企业办理了半年期贸易融资8900万元,节约企业财务成本约78万元。该业务实现了人民币资金跨境双向流动的创新运用,为企业提供了新的低成本融资渠道,为广西参与离岸人民币金融创新实践奠定了基础。

今后,交通银行广西区分行将继续发挥全牌照经营优势,加强与总行和境内外同业协同联动,以联合实验室为依托,打造区域化特色金融服务,全力支持广西自贸试验区和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建设,共同推动广西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艳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