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广西区分行与数字广西集团 深化开展全面战略合作

6月15日,交通银行广西区分行与数字广西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交通银行副行长殷久勇、普惠金融部总经理李亚,交通银行广西区分行行长江洲,数字广西集团董事长刘洪共同出席签约仪式,交通银行广西区分行副行长黄韶宇、数字广西集团总裁刘翔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交通银行广西区分行与数字广西集团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交通银行广西区分行与数字广西集团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将在授信业务、投资银行业务、财务咨询服务、结算业务、理财服务、系统搭建等领域深化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友好合作关系,携手推动广西数字经济及大数据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协议签署前,殷久勇一行在刘洪的陪同下参观了广投数字经济示范基地展示中心,详细了解广西首个覆盖全区的政务和民生服务应用“爱广西APP”、扶贫振兴云、人工智能创新中心、云端智能研究院,以及由数字广西集团承接的广西数字政务一体化平台等自治区级数字化平台的建设情况。

在签约座谈会上,双方还就数字化系统搭建、供应链线上融资等方面的合作进行充分交流,对在中国—东盟数字经济产业园相关业务的深入合作进行探讨。刘洪对交行殷久勇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对该行自数字广西集团成立以来给予该集团的各项金融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该集团自成立以来就被自治区人民政府赋予“一主体三平台”的战略定位,作为自治区国有独资数字经济产业平台,数字广西集团在保障数据安全、运营数据资产、挖掘数据价值等方面发挥重要的建设性作用,未来集团将抢抓数字经济发展重大历史机遇,着力推进数字政府、数字经济、数字社会建设,努力打造广西数字经济高速发展的“闪亮名片”。

殷久勇指出,交行综合服务特色显著、金融科技优势突出,未来将全力支持广西区分行携手该集团助力“数字广西”建设,希望双方不断创新合作模式、深化合作内容,在共同推动广西数字化转型发展的同时,助推交行广西区分行数字金融发展,共同为提升广西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加速度贡献力量。江洲表示,该行将牢记广西实体经济发展的初心和使命,整合资金、科技和服务资源,提升定制化金融产品的服务能力,为该集团加快“数字广西”建设提供更多优质、高效的配套金融服务。

据了解,交行广西区分行近年来主动顺应科技赋能新趋势,积极落实国家和总行关于深入实施大数据战略要求,努力发挥资金、服务优势与科技资源优势相结合的最大作用,截至目前,该行支持自治区5G设施、大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相关项目的授信额度达50多亿元,扎实推进广西经济数字化转型发展。

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加快了交行广西区分行参与“数字广西”建设的新步伐。未来,该行将继续顺应聚焦科技引领新潮流,秉承“创新超越”的企业精神,以金融产品覆盖全面和科技手段专业先进的综合化业务体系,精准对接地方重大数字化项目金融需求,携手共创数字金融新未来,共绘“数字广西”发展新篇章。(交通银行广西区分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