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第一季度失业率升至2.4%

新华财经新加坡6月17日电(记者李晓渝)新加坡人力部15日发布《2020年第一季度劳动力市场报告》,内容与4月底发布的《劳动力市场先期报告》近似。新的报告显示,今年第一季度新加坡整体失业率为2.4%,高于2019年第四季度的2.3%。

其中,居民失业率从前一季度的3.2%升至3.3%,而公民失业率从前一季度的3.3%升至3.5%。经季节性调整的居民长期失业率保持不变,仍为0.9%。

报告显示,新加坡2020年第一季度总就业人数(不包括女佣)减少了25600人,创下单季度历史记录,原因是外籍人口就业人数大幅下降。值得注意的是,本地人口就业人数也有小幅下降,而非《先期报告》中说的略有增加。这主要是因为贸易和旅游相关行业的本地人口就业人数下降之多超乎预期,盖过了金融与保险服务业、公共管理和教育服务业、专业服务业的本地人口就业人数增长。

第一季度,新加坡政府在用工和工资方面为雇主提供扶持措施,鼓励它们留住员工,让裁员成为最终手段。因此,该季度新加坡裁员人数仅为3220人,明显低于2009年第一季度发生全球金融危机时的水平,与去年同期持平。然而,临时解雇人数比2019年第四季度有所上升,主要是因为零售、住宿、餐饮服务等行业不景气或业务低迷。

编辑:王春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