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多策并举助力马来西亚复工复产

新华财经吉隆坡6月23日电(记者林昊)新冠肺炎疫情在马来西亚发生以来,中国建设银行在马来西亚的两个机构中国建设银行(马来西亚)有限公司和马来西亚首家数字银行——中国建设银行纳闽分行多措并举,用金融力量助力马来西亚应对疫情、实现复工复产。

疫情初期,建行快速反应,先后向马来西亚多个政府部门以及厦门大学马来西亚分校、沙巴大学等教育机构捐赠医疗物资累计6万余件。

首先,充分利用“科技+撮合”的优势助力马来西亚抗疫。一是通过建行自主开发的“全球撮合家”跨境智能撮合服务平台,为当地政府、企业、医院及高校等53家机构实现在线精准匹配并全球采购医疗物资150万件;二是利用在当地市场独家的数字银行牌照优势,通过创新推出的区块链跨境易支付产品,对保障当地医疗物资跨境采购发挥了较大作用。

其次,随着疫情近期出现好转,马来西亚政府放宽限制措施,允许绝大部分经济和社会活动重启后,建行通过“融资+融智”助推当地企业复工复产和整体经济复苏,包括推出“阳光计划”,对出现流动性暂时困难,但经营前景较好的企业贷款合理延长期限、减免利息等措施缓解企业还款压力。截至目前已为企业优化授信条件,减免利息及手续费支出超百万林吉特;同时建行继续增持马来西亚国债,稳定市场预期,并积极投资相关企业债券支持当地基础设施建设。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翁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