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昆万铁路又一座万米长隧石头寨隧道贯通

新华财经昆明6月30日电(记者丁怡全)由中铁十一局集团承建的中老昆(明)万(象)铁路玉溪至磨憨段石头寨隧道29日上午顺利贯通。石头寨隧道全长11.84公里,是中老昆万铁路贯通的又一座万米长隧。至此,中老昆万铁路玉磨段93座隧道已贯通70座,为全线按期开通奠定了基础。

据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介绍,石头寨隧道位于云南省墨江县鱼塘镇,全长11.84公里,隧道Ⅳ、Ⅴ级围岩占比高达94.6%,隧道进口为三线大跨,埋深较浅,普遍存在高地温情况。“隧道内岩石温度为36摄氏度左右,作业面环境温度最高时可达50摄氏度。项目部购置了超大型空调机和制冰机,源源不断向隧道内输送冷风和冰块,将作业面温度降低了5摄氏度。”中铁十一局集团玉磨铁路项目部经理王力介绍,为确保施工进度,项目部将每班作业人员从1组增加到2至3组循环作业。

滇南铁路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长曾祥记介绍,截至5月底,中老昆万铁路玉磨段累计完成路基土石方6987万立方米,完成97.6%;桥梁42.5公里,完成79.3%;隧道368.8公里,完成92.7%;全线铺架、站后、站房工程已经全面启动。预计2021年底与老挝段磨丁至万象铁路同步开通。中老昆万铁路建成通车后,云南省昆明市至老挝万象有望夕发朝至。(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艳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