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下达9.73亿元就业补助资金支持稳就业

新华财经南宁7月2日电(记者雷嘉兴)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获悉,广西近日下达2020年就业补助资金9.73亿元,用于支持做好就业扶贫、高校毕业生就业等稳就业工作。

资金将主要用于保障重点群体就业支出。在上述就业补助资金中,约8.5亿元用于支持职业培训补贴、职业技能鉴定补贴、社会保险补贴、公益性岗位补贴等相关支出,4750万元用于支持培养广西高技能人才,3500万元用于对2019年度促进就业工作先进地区进行奖励。

同时,自治区财政筹措资金2000万元用于公共实训基地设备购置,助推广西与马来西亚等东盟国家在人才培养与产业融合、技能实训与企业互动等方面的交流与发展。此外,为积极推进“强首府、助用工、稳就业”战略部署,自治区财政筹措资金2000万元用于支持南宁市实施强首府战略。

据了解,相关资金将根据各市县就业工作任务量、财政困难程度、脱贫攻坚任务和落实就业政策成效等因素进行分配。(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艳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