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上半年我市财政收支实现"双过半"

上半年,全市各级财政部门主动作为,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强化统筹调度,狠抓收支管理,实现了上半年财政收支“双过半”目标,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确保经济社会保持平稳运行奠定坚实的基础。

据财政部门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我市组织财政收入37.5亿元,同比増收4.66亿元,增长14.2%,完成收入预期目标任务的51.8%;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14.51亿元,同比增长5.9%,完成支出预期目标任务的53.4%。

今年上半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困难和挑战,我市各级财政部门与税务和非税执收部门加强信息沟通,主动上门服务,全面梳理分析税收和非税收入分布,加大对受疫情影响较轻、生产较为正常的行业企业税收征管力度,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到位,帮助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渡过难关。加大对涉土涉房相关行业企业的政策支持和征管力度,加快盘活处置长期低效运转、闲置以及超标准配置的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多渠道组织财政收入对冲疫情影响。同时创新财政投入方式,保障好脱贫攻坚等民生重点领域支出,确保如期打贏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广电融媒体记者 周自金 叶莹 通讯员 何丹)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翁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