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巴马:“世界长寿之乡”又见游客盈门

新华财经南宁7月21日(记者黄浩铭、胡正航)“巴马山好、水好、空气环境好,我非常喜欢这里。”来自浙江杭州的游客高月卫说。

19日,广西跨省旅游重启开放仪式在巴马瑶族自治县国际旅游集散中心举行。重启仪式结束后,来自陕西、四川、上海等9省市52个首发团近3000名游客分别前往巴马水晶宫、百鸟岩、百魔洞等景区体验健康长寿之旅,这意味着广西暂停近6个月的跨省旅游终于恢复。

“请各位游客戴好口罩,排队有序通过闸机进入洞内游览。”热闹的人群唤醒了幽幽山谷,巴马百魔洞景区前已排起长队。

巴马被誉为“世界长寿之乡”,有着丰富的生态旅游资源,百魔洞是巴马著名的景区之一,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这里的旅游业一度“停摆”,景区运营维护陷入困境。景区3月复工复产后,最初一段时间前来参观的游客数量较少。

“最近,大家出行热情越来越高,目前景区日接待量在1000人左右,节假日能达2000人以上,跨省旅游恢复后,相信游客会更多。”百魔洞景区导游部主管张积政说,“我们没有放松警惕,日接待游客量不能超过最大接待量的50%,并且提醒游客佩戴口罩。”

沿着秀美的盘阳河傍山而行,记者来到甲篆乡的百鸟岩景区,不少载着游客的大巴车停靠在景区停车场,商铺、小摊一派繁忙,导游们拿着旗子,在招呼游客有序排队进入景区。

“光是百鸟岩一个景区,过去门票就要90元,现在每人只交100多元钱,就能在巴马多个景点玩上2天,大家都觉得实惠满意。”游客农建国说,自己来自广西百色,跟团来巴马旅游,游玩的体验很好。

景区游客的络绎不绝和2月份停业时的萧条状况形成鲜明对比。百鸟岩景区经理覃家烈说:“目前景区的优惠力度非常大,近两个月游客数量不断增长,虽然门票让利幅度较大,但收入可以维持景区日常运营。”

人流量的增多,也带动了巴马经济的复苏。巴马赐福湖君澜度假酒店又恢复了“网红打卡地”的人气,旅游线路上的餐饮等个体户经营状况不断好转。

“由于疫情影响,加上店面装修,饭店停业至5月底才重新开张,刚开始生意时好时坏,我还有点担心。现在已经开始盈利,客流量能达到去年同期的80%。”甲篆乡一家饭店的店主卢金松说。

山水如画,浓情巴马。目前,巴马旅游业保持良好复苏态势,全县文化旅游企业复工复产率达100%,风光旖旎的“世界长寿之乡”正重现游客盈门的景象。(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