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一线党旗红 结对共建情意浓——交通银行广西区分行纪念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之入户帮扶

微信图片_20200723085317

交通银行广西区分行前往定点扶贫帮扶点开展入户帮扶工作。交通银行广西区分行供图

近日,交通银行广西区分行结对帮扶干部在党委委员、副行长黄韶宇同志的带领下,前往定点扶贫帮扶点河池市巴马瑶族自治县所略乡平六村开展入户帮扶工作。

据了解,该行帮扶干部清晨出发,中午抵达平六村村委后,马不停蹄地开始了入户前培训。此次入户工作主要是向贫困户宣传相关扶贫政策,了解实际困难、解决实质问题,提高群众对帮扶工作的满意度。随后,帮扶干部赶往帮扶对象家中,与贫困户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并记录贫困户家庭基本情况,了解他们的困难问题等,有针对性地为其纾困解难。

据该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行定点帮扶平六村4年多以来,充分发挥红色引擎作用,持续深化“党建+扶贫”模式,“做实定点扶贫、做细消费扶贫、做深产业扶贫、做透金融扶贫”,累计投入资金140余万元,用于村屯道路硬化、铺设河道小桥、助力产业发展、购置水塔、修复水池、添置乡村清洁用具、捐赠文体用品和体育器材等,全方位多渠道改善全村的交通、经济、饮水、卫生、教育状况等。2019年平六村实现整村脱贫“摘帽”,贫困发生率降低至0.8%(脱贫标准为3%)。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结对共建共促发展。交通银行广西区分行党委持续深化落实入户帮扶,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扶贫一线,为大山深处的村民们送去温情暖心的关爱和实实在在的帮扶,用群众满意检验脱贫攻坚实效。

该行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定点扶贫工作办公室开展的“2019年度区直中直驻桂单位定点扶贫工作考核”中,考核等次为“好”,列第一等次;2020年6月获得河池市委、市政府联合授予“2019年度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奖;选派的驻村第一书记赵斌同志荣获河池市“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贡献奖)”和巴马县“脱贫攻坚优秀第一书记”称号;帮扶点平六村荣获巴马县“脱贫攻坚先进村”荣誉称号,彰显了国有大行的责任担当,谱写了精准扶贫的新篇章。(交通银行广西区分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