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面向东盟开放合作代表团赴皖沪精准招商

7月13日至18日,广西面向东盟开放合作代表团暨广西“民企入桂”第一招商工作组赴安徽省和上海市开展精准招商活动,共走访企业62家,并首次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举办债券市场投资者恳谈会。

广西面向东盟开放合作代表团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工商联、自贸办、工业和信息化厅、财政厅和南宁市、梧州市、北海市、崇左市政府、广西自贸区钦州港片区管委会等单位组成。

在皖期间,代表团与合肥市政府召开桂皖携手共同推动家电家居企业面向东盟开放合作座谈会,并先后考察合肥京东方显示技术有限公司、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长鑫存储技术有限公司、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洽洽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美菱集团等企业,就下一步开展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图为广西面向东盟开放合作代表团与安徽省合肥市人民政府召开桂皖携手共同推动家电家居企业面向东盟开放合作座谈会

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广西首次举办债券市场投资者恳谈会,广西投资集团、南宁绿港建设投资集团、柳州市东城投资开发集团、桂林新城投资开发集团等广西企业进行路演,交通银行、国泰君安证券、国开证券、国海证券等机构投资人和券商代表参加座谈。此外,代表团还与上海期货交易所管理层就面向东盟的期货市场合作举行座谈交流。

图为在上交所举办广西债券市场投资者恳谈会

在沪期间,代表团还拜访了交通银行总部、国泰君安总部、上海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以及复星集团、东方希望集团、德勤管理咨询(上海)有限公司等企业。

当前,广西依托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中国—东盟信息港、西部陆海新通道、中国(广西)自贸试验区等国家级平台,努力构建中国—东盟跨境产业链、跨境物流链、跨境信息链、跨境金融链等,进一步畅通区域供应链,放大合作价值链,服务企业做好内外双循环。(农韦静)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